娄绍光来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

2022/03/15

  3月15日,副市长娄绍光到我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县委书记黄慧陪同。

  在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门口接送区,娄绍光一行察看了周边交通组织和卫生环境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严起来,强化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特别是要解决好接送难问题,按照校门“五个一律”规范要求,科学设置接送区域,通过改善微循环、提升接送效率、推行错峰上下学等措施,避免校门内外人员高峰时期集聚。

  随后,娄绍光一行在校门口扫描温州防疫码、测温、登记后进入校园,察看了留观室、学生公寓、教室、餐厅等区域,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准备、应急预案及突发事件处置、师生错峰分散就餐、校园聚集性活动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娄绍光要求,学校要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提高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安排等工作,慎终如始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非必要不离温”,严格加强师生外出审批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健康动态信息;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在察看特教学校办学环境和特色办学课程时,娄绍光指出,要实行“康复、教育、就业”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特殊教育示范引领样板;要充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残疾少年儿童接受教育、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记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