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慧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扎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护网

2022/03/15

  3月15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瓯北街道、桥下镇等处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把人员排查管控、“人、物、环境”同防、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吴呈钱、张贤孟、唐红专、郑利雨等参加部署或陪同暗访。

  上午,黄慧来到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县防控办、县公安局大数据专班、隔离转运专班等条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进展情况,对疫情防控重点事项进行研究部署。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是对我们常态化防控体系、应急实战能力的考验,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人、物、环境”同防的防控体系,提升快速响应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能力,切实扎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防护网。

  事先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下午,黄慧先后到瓯北街道、桥下镇等地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在瓯北街道五星上村一快递超市,黄慧查看快递驿站的经营环境,了解物流出入、消杀运转、人员闭环管理等情况;在暗访附近的餐饮店、连锁超市时,发现个别经营户未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温州防疫码”等防控措施,黄慧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在瓯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永嘉利民医院、县公安“两所”,黄慧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医院、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要求有关负责人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控墙”。

  在瓯北街道江北街的核酸采样点,黄慧在参加核酸采样检测后,对采样点的现场工作组织、秩序维护等表示肯定,她指出,要增设特殊通道分流采样,提升检测效率,还要加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大龙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分三期实施,目前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将于近期完工,三期拟新建钢架结构方舱。黄慧详细了解隔离场所的人员配备、生活设施、物资配备及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对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她指出,要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和规范要求安全有序运转,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关怀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加快工程建设,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记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