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完善指挥体系 精准抓好防控

2022/03/14

  3月13日晚,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张贤孟、郑立、唐红专、麻伯崇、郑利雨、方张锋参加会议。

  会上,黄慧按照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结合永嘉实际,专题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黄慧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聚焦“强指挥”、“早发现”、“强物防”、“快找人”、“快检测”、“快流调”、“建队伍”、“强基础”、“抓安全”、“优方案”十大要求,不断在正视问题不足、查找漏洞死角中提升实战能力水平,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慧要求,要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强化“三情”联动,推动“三办合一”,实现体系扁平化、工作清单化、责任目标化。要重点管控,建立密接、次密接清单销号制度,分类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要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要充实基层人员力量,建立县级“特别机动队”,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打的赢;要加强后勤物资储备保障,科学设置隔离点与核酸检测点,提升转运速率;要做好“人物同防”,严格落实物流、冷链食品全过程闭环管理。同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记者:范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