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慧参加县人大代表团审议:充分发挥区位优势 全面激发发展潜能

2022/02/18

  2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先后来到县人大第十二、第八、第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面对面交流,及时回应和解答大家关切的问题。县领导董庆华、唐红专、季健中、汪金琰、黄天集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审议中,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及自身实际,县人大代表们围绕永嘉城市规划、乡村振兴、产城融合、全域旅游、工业发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听取发言后,黄慧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认真审议讨论,并要求会务组认真梳理、归纳好代表们的建议,党委政府将进行认真研究,让这些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得以落实、取得实效。

  针对巽宅、界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黄慧指出,两地要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争做共同富裕的“排头兵”、文旅融合的“样板地”。要在绿色崛起中做好示范,充分利用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全力做好“旅游+”的文章,努力走出一条旅游带动共同富裕的特色发展路子。要全力做好民生工作,针对山区“一老一少”、“一病一残”等特殊群体做好兜底保障,全力推进“扩中提低”改革,做到共富路上一个也不掉队。要在基层治理中下功夫,提前介入矛盾纠纷化解,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针对枫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黄慧指出,在“拥江融入、产城融合”过程中,枫林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是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重镇,省级历史文化的名镇,全市唯一千年古城复兴试点。要以项目为王,对接旅游头部企业、引入优质旅游项目,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要拉高标杆,以千年古城复兴为契机,结合“微改造、精提升”和未来乡村试点,高标准抓好城镇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城乡建设提质。要共建共享,做好旅游富民,让老百姓享受到旅游的红利。

  针对瓯北、黄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黄慧指出,当前永嘉迎来杭温高铁两处设站、温州拥江面海发展两大历史机遇,在这两大机遇叠加之下,永嘉跨越发展的区位优势越来越好、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越来越高、深耕实体经济的产业竞争力越来越强。未来,瓯北、黄田等板块将成为温州拥江面海发展战略的重要区域,也将进一步放大我们和温州主城区联动发展的聚合效应。希望两地要在城市建设上争当“排头兵”,在产业转型上争当“示范生”,在项目攻坚上争当“引领者”,为加快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范海国 汪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