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宝锋参加县人大代表团审议:积极打造美丽乡村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2022/02/18

  2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宝锋分别参加第十四代表团、第七代表团和第五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共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县领导周旭丹、胡宋孝、龚剑涧参加审议。

  在第十四代表团,潘继续代表说,金溪枇杷有700多年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达7000亩以上,果实皮薄肉嫩,是温州知名的水果,应大力发展业,促进农民增收;李佰祥代表说,辖区内大垟山有3000多亩的森林资源,负氧离子饱和度都是在2000以上,非常适合发展康养小镇,政府要增加投入发展项目,加速城乡融合发展。

  胡宝锋指出,金溪要大力推动发展进程,尽最大努力引入具有发展前景的高端新业态新产业,拉高经济总量,提高档次,同时要发展特色农业,继承和发扬当地的武术文化。要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整治全域环境,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在第七代表团,邵敬川代表说,花坦片和古庙片,中间隔着一座山,给两地居民的交往带来很多的不便,建议两地之间修建一条隧道,方便群众往来;陈继孟代表说,近年来,群众旧房拆建现象很多,但建筑垃圾随地倾倒现象也很普遍,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政府有关部门要出台相应的措施。

  胡宝锋指出,沙头位于大小楠溪交汇处,是楠溪江腹地,这里交通便利、景点众多。镇党委、政府要结合当地实际,系统谋划,拓展旅游市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在第五代表团,林建秀代表说,建议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永嘉,实施“一县一书城、一街道一书屋”战略,将永嘉书城的建设列为2022年县文化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列席会议的金翎翼说,建议加大对高资质医生资源引进,提升医疗水平,改善办医环境。

  胡宝锋指出,桥下作为全县的工业大镇,要在服务大局、把握大势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桥下特色、时代特征的共同富裕之路。要大力度推进经济发展,高品质提升城市能级,主动与桥头、金溪一体化发展,加强城镇发展整体谋划,抓好重要功能区块开发布局。要在共同富裕建设上发挥示范和表率,做深做足文旅、农旅、工旅融合发展文章,大力建设美丽乡村。

记者:汪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