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贤孟参加县人大代表团审议:抢抓区域发展机遇 找准自身发展优势

2022/02/18

  2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到县人大第一、六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建议和意见。

  县人大代表金正光说,绿水青山是我县发展的金山银山,保护好楠溪江是永嘉谋求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从源头抓起,从水质清洁、动植物保护等方面严抓严防。建议通过在重点沿线设置太阳能监控,有效监督管理楠溪江上的违禁行为,让整个楠溪江真正回归昔日的清澈和自然。

  县人大代表李东峰说,岩头是我们旅游发展的核心景区,是第一大板块,在旅游项目开发不断深化的情况下,也要把握时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现项目与农业结合,把文旅品牌的带动效应贯穿到乡村农业发展过程中,给当地农民带去实际收益,实现共同富裕。

  在第六代表团,张贤孟指出,岩头镇要围绕县委“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抢抓区域发展机遇,找准自身发展优势,聚焦县域副中心建设和岩枫一体化发展,全面擦亮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品牌,持续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做好生态资源保护利用和转化文章,加快推进城镇振兴、文化振兴、旅游振兴、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在全面分析区域发展弱项短板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培育、主体风貌塑造和主题文化建设,抓实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积极守护红色根脉,弘扬红十三军革命精神和挖掘“义利并举”“耕读传家”“诚信友善”等传统文化,涵养独特的地方精神文化品格,高品质谋划和建设一批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要保持发展定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等产业融合文章,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招引旅游头部企业和引爆性旅游大项目,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要围绕县委、县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目标,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推进“扩中提低”,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把产业融合发展好,把乡村风貌建设好,把民生小事服务好。

记者:厉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