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6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提案322件

2022/02/18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积极履行职能、踊跃提交提案。至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6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37件,并案后322件,其中集体提案14件。在未立案的29件提案中,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阅24件,撤案5件。

  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较多。提案者质量意识逐步增强,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彰显了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由委员金盾等递交的《关于完善城中村改造工作助推城市蝶变的建议》作为“一号”提案,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存在问题、完善的必要性、重要性,如何加强城中村改造组织机构和队伍、部门间明确分工、加强协作、依法高效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建设等工作,助推城市蝶变提出自己的建议。集体提案共有14件,其中由李建森、林庆业、陈存义、林梅珍等委员工作室联名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建议》《关于准深打造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的建议》等集体提案共有6件。集体提案联名人数最多的共有《关于瓯窑博物馆推行公建民营模式盘活小镇文化地标的建议》《关于品质化推进东瓯工业园区工业全域治理的建议》《关于深度落实“双减”政策逐步改变教育观的建议》《关于有效推进永嘉泵阀单体产业突破500亿的建议》等8件提案,全由农工党永嘉县委员会递交。

  据统计,此次在立案的322件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类的提案86件,占提案总数26.7%;政治建设类提案29件,占提案总数9.0%;文化建设类提案59件,占提案总数18.3%;社会建设类提案127件,占提案总数39.5%;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21件,占提案总数的6.5%。

记者: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