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庆华参加县人大代表团审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2022/02/18

  2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参加县人大第四、第十代表团活动。第四代表团内,县领导潘剑永、许克达参加会议。第十代表团内,县领导陈立新、郑利雨参加会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县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指导性强,各代表团与会人员就所处乡镇街道重点板块开发、教育医疗水平提升、交通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热议。

  在第四代表团,县人大代表李梦梦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说道,目前城乡之间的教育不均衡现象明显,就她所知,桥头镇中学在“希沃进校园”这一现代化教育工程建设中,希沃白板的数量较少,更换速度也较慢。希望政府能够加大现代化教育这一方面的投入。在“双减”方面,希望能完善拓展课的场所,均衡城乡教育发展。此外,多位代表表示,希望能加快交通建设,早日实现金溪、桥头、桥下交通互联互通。

  在第十代表团,县人大代表林显芝同样就加快教育现代化提出建议,林显芝说,希望加大大若岩镇寄宿制学校建设,要注意不同阶段学生的住宿需求、心理健康。此外,列席人员张克呼吁在项目的落地、推进上,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能做到上下同心,全力支持项目推进。

  董庆华认真听取代表及列席人员发言后指出,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在第四代表团,董庆华表示,桥头需紧抓优势,尽快成为温州城市西部崛起的“桥头堡”,抓好传统产业,打造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牢牢把握城乡融合这一根本方向,深入推进城乡空间布局优化,完善城市能级,推进大城镇向小城市转变,持续抓好桥头小城市培育。在第十代表团,董庆华指出,大若岩生态环境可圈可点,将来拥有无限的潜力与可能,需在生态底色基础上统筹谋划好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要发挥好乡贤资源,为家乡发展增智助力,为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郑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