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感想 共话发展,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2/18

  2月18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会中,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建言献策。

  在分组讨论的各个会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催人奋进,让大家对未来五年发展充满信心。现场,各代表委员围绕“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聚焦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民生实事等重大问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与自身生活、工作相关方面畅谈感想,建言献策。

  来自沿江地区的几位人大代表非常关注城市能级提升和交通问题。县人大代表陈陆平提出,瓯北街道与鹿城区隔江相望,是永嘉县的门面担当,要打造瓯江北岸时尚花园,提升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娱公园、城市书房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圈,实现高水平拥江发展。县人大代表夏岳良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沿江地区发展的主导产业发展不突出等问题,建议县政府提早谋划沿江片区的道路交通网络,让交通先行,谋划产业均衡发展。

  在推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上,县人大代表程江华表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需要打通村与村之间的道路,促进村际资源沟通。来自乌牛的代表余信秒建议加快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提高茶产品价值,加大宣传乌牛早力度,打造三江茶产业综合体。

  在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上,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创和改造寄宿制学校24所”,县政协委员潘可帅建议,要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食堂和宿舍建设,解决“双减”政策下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食宿问题。

  在改革创新和人才发展方面,县政协委员胡陈春、叶群力、李一梅等不约而同建议,要持续升级和优化人才政策,完善人才培训体系,适当放低人才引入的门槛,真正让人才成为支撑永嘉发展的第一资源。

  讨论中,各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工业全域治理、城市空间建设、产业人才培育、产城融合、旅游发展、共同富裕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们认真听取并记录,对代表委员们建良言献良策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让这些建议、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得以落实、取得实效。

记者: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