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打响 楠溪江“商品水”品牌

2022/02/18

  委员名片:杨曙 永嘉楠溪江叠峰山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8年,杨曙结缘于叠峰山水。他告诉记者,目前叠峰山水已销往全国各地,但综合分析楠溪江资源、政策等因素,楠溪江水产业完全可以做大、做强。这次两会,他提交了《全方位培育、扶持、发展楠溪江“商品水”产业》的提案。

  杨曙说,楠溪江“商品水”的产业发展,永嘉历届县委、县政府都比较重视,但缺乏系列性、系统性的培育和扶持政策,至今没有一个部门作为“商品水”的“娘家部门”。应将楠溪江商品水产业纳入永嘉经济发展战略,指定或成立专门的部门或者领导小组,将楠溪江商品水相关的产业归纳统筹,制订和出台系统的培育、扶持、奖励政策,形成“本土品牌”意识,大力支持楠溪江商品水的发展。

  杨曙建议,出台选用本土商品水的优惠政策,建议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接待用水、会务用水,选用本土品牌的商品水。同时,在一些特定的公共区域如高铁、高速公路、加油站等窗口单位,有本土品牌的商品水销售。此外,鼓励和支持楠溪江现有商品水企业扩大投资、引入外资做大做强,特别是在新水源选址、取水和政策处理上,给予政策倾斜。

记者:潘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