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三服务活动”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8

  1月27日,县委书记黄慧到黄田街道、北城街道、瓯北街道和县人武部开展“三服务活动”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县领导董庆华、唐红专、龚剑涧一同慰问。

  黄慧首先到县人武部开展拥军优属慰问,与全体官兵一一握手交谈,详细了解官兵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维护稳定、应急处突、国防动员教育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黄慧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发展,为部队积极排忧解难,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永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多贡献。慰问中,黄慧还察看了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在北城街道,黄慧走访慰问特困职工代表,与对象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倾听心声和诉求,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主动作为,战胜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黄田街道,黄慧走进乡贤滕锦光的家中,为其家属送上慰问信和鲜花,希望乡贤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为家乡引进更多的优质资源和高端要素,为家乡的发展再添力量。在瓯北街道,黄慧慰问了企业家钱金波,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发展形势以及2022年企业发展计划。黄慧对企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企业发展在新年更上一层楼。在永商林凯文和陈小丹家中,黄慧与家属聊家常、话健康,感谢老人为我县培养出优秀企业家,希望老人多多保重身体,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黄慧还到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慰问留永企业员工,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节日生产生活安排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让留永过年的外来员工切实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到县消防救援大队、武警县中队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吴呈钱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永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要继续发扬消防指战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永嘉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在武警县中队,吴呈钱说,武警士兵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安全屏障作用,希望武警部队要牢记职责使命,苦练军事本领,进一步加强部队建设,不辜负党委政府与人民的期望,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1月27日,吴呈钱到沙头镇开展“三服务活动”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县领导金盾一同慰问。

  吴呈钱一行首先来到沙头镇阳岙村计生家庭朱维祥家,向他送去新春的问候及慰问金与慰问品,并关切询问家庭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其实际困难和问题,叮嘱他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鼓励他要坚定信念,对生活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慰问中,吴呈钱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关心计生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立足本质,找准症结所在,健全长效帮扶机制,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随后,吴呈钱来到沙头镇高浦社区与潮际村,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林振行、困难党员夏理权、因灾因病困难户潘统仁,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及慰问品。每到一处,吴呈钱均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与家庭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吴呈钱叮嘱相关单位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体,把群众的冷暖常挂心中,落实好结对帮扶等措施,确保他们能够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到瓯北街道开展新春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永商陈律宇、杨猛的家属,向他们送上县委、县政府的新春祝福。

  董庆华先后来到瓯北街道浦二村、堡一村,看望慰问贵州省温州总商会会长、中黔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律宇家属,上海市嘉定区政协委员、上海沪工阀门厂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猛家属,为他们送上贺信和慰问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永商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为永嘉培养了优秀企业家表示感谢。期间,董庆华与老人拉家常、聊生活,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嘱咐家属与街道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致电陈律宇、杨猛,向他送上新春的祝福,希望他们把企业越办越好的同时,能继续反哺家乡、建设家乡,共同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董庆华说,当前永嘉正坚定扛起“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使命担当,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建设,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营造亲商尊商兴商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永商都能安心舒心投资创业,希望在外永商把家乡作为主战场,共同为永嘉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记者:厉定武 朱永渊 范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