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举行“五老”骨干业务知识培训班

2021/09/22

  9月22日,北城街道举办“五老”骨干业务知识培训班,引导“五老”骨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推动北城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

  培训班围绕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青少年礼仪文化知识、青少年健康保健等方面进行培训,希望与会人员尽心尽力践行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的使命,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优势和主体地位,积极动员老的、认真教育小的、真心帮抚弱的、大力宣扬好的,激发广大“五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的热情。要切实发挥“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抓得更牢,把青少年成长环境守护得更好,把做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发挥得更实。要努力为“五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环境,不断健全组织网络机构,不断壮大“五老”骨干队伍,不断完善工作保障机制,把北城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我们很受教育鼓舞。参加培训的五老骨干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提高站位,守正创新,确保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周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