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艾珠到永嘉县级避灾安置中心督导防汛抗台工作

2021/07/25

  7月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到我县县级避灾安置中心查看指导,督导我县防汛抗台工作。县领导王彩莲、张健陪同。

  “这里条件你们觉得怎么样”“这段时间休息的如何”“还有哪些不足”……施艾珠一行来到县级避灾安置中心县体育馆内,实地查看避灾安置中心功能区划分、基础设施配套、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人员值守,转移人员生活状况及合理诉求,为群众安心避灾吃下“定心丸”。据悉,7月23日晚,125名来自云岭至鹤盛公路工程项目的转移人员安置于此,其中男性安置于篮球馆,女性安置于兵乓球馆。体育馆内,除了安顿人员使用的床褥,还贴心的为转移人员提供了空调、无线网络、三餐等。体育馆内卫生间、淋浴间等基础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此次转移是我县县级避灾安置中心第一次正式投入使用,从体育馆到“安全屋”的转变仅用了2个小时。

  施艾珠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县级避灾安置中心的作用,健全保障体系,查漏补缺,细化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多关心转移人员的生活状况,及时合理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为群众提供温馨的服务,给他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在人员转移中,要充分运用数字赋能技术,统筹做好人员转移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吴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