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彩莲: 杜绝麻痹松懈思想 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2021/07/25

  7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县防汛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台风“烟花”未来动向和可能对我县产生的影响,听取各地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对防御台风“烟花”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领导吴呈钱、张贤孟、陈钷、苏继光、张健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部门分析研判了当前台风情况和未来走向,县气象、资规、水利、交通、应急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行业领域防台工作,岩坦、鹤盛、云岭、溪下、界坑、瓯北、黄田等乡镇报告了防汛防台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彩莲指出,台风即将登陆,预计我县未来72小时全县面雨量将达到100-150mm,局部200mm以上,防汛防台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杜绝麻痹松懈和盲目乐观思想,进一步提高防汛防台工作的精准性。

  王彩莲要求,“浙江安全码”赋码人员转移要精准到位,把赋码人员的核查锁定和扩大转移范围作为重中之重,做最不利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联系到位、沟通到位,避免出现转移过程中人码分离、失控失管,同时抓好避灾安置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在防台同时做到防疫标准不降低。风险隐患排查要精准到位,严格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工作预案,深化低洼易涝、临水临崖临路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突出重点抓好小流域山洪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区域重点要突出到位,根据辖区特点,坚持守土有责,镇自为战、村自为战,强化研判、分析、预警,抓好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公路塌方、城市内涝等灾害防御工作。组织保障要精准到位,抢险救援要准备充分,强化物资和力量统筹调度;加强宣传发动,及时有效引导舆情,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在防汛防台的同时,边防边改不断查漏补缺完善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防台工作打牢扎实的基础。

记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