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水位猛涨,码头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防范

2021/07/25

  受台风“烟花”和瓯江天文大潮的双重作用下,瓯北码头以及桥下镇六岙村水位上涨,各部门应急措施及时到位,并将继续做好后续应对工作。

  7月25日上午10点,记者再次来到瓯北码头,此时处于涨潮时期,风力正在逐渐增大,瓯江水不断往上拍打。码头的两个闸口已经用沙袋和木板堵住。“昨天恰逢农历十五天文大潮,潮水漫过引桥,最后整个木板漫到了一半,大概50公分左右。”县轮船公司生产经理潘建光说,受台风“烟花”外力影响,所以此次涨潮比以往来势汹汹。白天的涨潮威力不大,他们重点防范晚上的第二次涨潮。“农历十六仍有天文大潮,我们还是不能放松。工作人员这几天每天分组进行24小时坚守巡逻查看水位,万一水位不断涨高,会再加木板抵御潮水。”

  据悉,瓯北地区毗邻瓯江,地势较低,在风浪的助推和海水的内灌作用下,包括码头以及沿江阳光大道以内的部分低洼地区前天夜间出现轻微积水,给汽车停泊和人员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此外,在桥下镇六岙村前夜也有部分地区出现一定程度的积水,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时积水已经基本褪去,房屋白色外墙上留下的积水线还清晰可见,大概有60公分左右。村民们告诉记者,前晚潮水来势猛,低洼区域道路上的车辆部分被淹,积水也漫进了民房中。一大早有居民自发在家门口垒起沙包防止积水漫入。

  据了解,六岙村已经出现两次瓯江水倒灌情况。“总体来说白天还不会有太大影响,晚上水位就比较高。我们提前三四天就已经做好工作。”桥下镇六岙村党总支书记王炳将告诉记者,他们在六岙村组建的防汛群里及时发布水位信息,通知村民做好防水防灾措施,车子该移的移,低洼地带的人员也提前转移到避灾点。

记者:陈秋芬 李陈胜 见习记者 金笃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