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三江街道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2021/07/25

  抢排渍涝、监控水情、巡查排险、转移群众……连日来,三江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始终坚守防汛防台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前天深夜10点,受台风影响,此时正是大雨倾盆的时候,而作为沿江地区之一的三江街道,为及时有效监控水情,该辖区内的各村社干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备勤值守工作。在昨天凌晨0点左右,三江街道中心大道处出现大量积水,到达膝盖深处,而随着雨水的增加,水位不断上升,不少停靠在路边的车辆有可能被淹没。“我们街道防汛指挥部接到通知后,联合相关科室和应急队伍立即出动,奔赴现场,做好疏散车辆,并了解情况。”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后,立刻接通管道,启动水泵强排涝水,通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路面积水渐渐退去,最大限度减少积水给百姓出行带来的不便,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茗岚社区北岙村,党员干部在避灾安置点整理床铺,为转移人员提供温馨舒适的避灾环境,北岙山塘水库防御台风腾库容,放水2000立方……,近段时间以来,三江街道全体干部众志成城,重点做好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危房、低洼地等危险地带人员的转移工作;村社干部到位,均已组织好应急队伍和党员志愿者队伍,确保随时可以执行紧急任务。街道城建办和职能部门安排力量全面对危房、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农业线上人员对水库水位进行检查,适当预泄,保持正常水位;街道工程科对在建工程进行督查并责令及时停工,做好防护措施;街道人武部及应急分队重点做好抢险救灾准备,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队伍力量。

  据悉,目前各村人员已全部转移,各村社均已在避灾点安排24小时值守人员,防止人员回流。在建工程处置情况,涉及到的在建工程19个,目前已全部停工。山塘水库和水闸、渔船处置情况,现在水位均在正常范围;水库山塘巡查员全部到位并已加强巡查,拍照及时反馈到微信群;18艘渔船,船已全部进港,人已全部上岸。

记者:吴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