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胡益智率队检查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2021/07/23

  为扎实做好台风“烟花”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益智率队开展防汛防台安全大检查。

  胡益智一行先后走访了辖区24个村(社区),仔细询问各村(社)防御和应急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实地察看各村(社)防汛防台物资及各项措施准备情况,尤其是卫星电话、排水泵、发电机等设备的使用情况。

  在三星村避灾安置点,胡益智一行现场查看了各功能分区,听取了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可容纳人数、相关配套设施、救灾物资的储备等情况,要求避灾安置点要防范于未然,提前做好各项工作,能够确保提前做好开放及接纳转移人员工作。

  在检查中胡益智强调,当前第6号台风“烟花”正向浙江沿海逼近,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一要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迅速进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转移人员要“应转尽转、不漏一人”。二要做好防汛物资的筹备储备,确保防汛防台物资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满足应急抢险需要。三要深入开展小流域、老旧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等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置,努力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四要广泛宣传发动,及时发布台风监测和预报信息,引导群众主动做好防台准备。

记者:陈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