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相继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

2021/07/22

  7月22日下午,省、市、县相继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各项工作,全力打好防台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吴呈钱、陈钷、张健在县防汛指挥中心参加会议。

  在省、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召开续会,对我县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坚持“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的“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理念,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吴呈钱强调,要加强溪流河道、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工作,加大河道清理力度,进一步提升河道行洪能力,确保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好上游垃圾清运、人员转移安置及台风过后的防疫工作。要对照“安全码”工作要求,确保人员一个不少、赋码一个不漏,复核一个不错。要加强宣传发动与全社会抗台力量的组织调配,广泛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和微信等平台,采用多种方式滚动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工作。特别是要对低洼地段与事故易发地区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公告。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实时监测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灾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记者:朱永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