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坦镇:巡查村社防台准备工作 筑牢群众“安全堤”

2021/07/21

  随着第六号“烟花”逐步逼近,为加强防台工作准备,7月21日上午,岩坦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村居社区进行巡查,了解防台工作准备情况,提升应急意识,为辖区群众筑牢“安全堤”。

  21日上午,记者跟随岩坦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了岩坦镇黄南村避灾安置点内,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村内防汛防台物资的准备情况。“我们都已经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行了准备,手电筒和扩音器的电池也都检查过了,现在电量都是满的,可以使用。”黄南村党总支书记王建文说道。

  王建文告诉记者,由于黄南村所处位置为黄南溪和山早溪的交汇处,如遇强降水极易发生山洪。目前他们已经按岩坦镇相关防台要求,以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成立防台小组,随时应对,对“浙江安全码”赋码的群众进行及时转移。

  而在岩坦镇叶坑村,最近几天村干部已经对村内的几处老旧房屋、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进行了多次巡查,并对附近村民做好登记,安排专人联系。在台风登陆前,便会将这些地点的人群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记者了解到,岩坦镇内共有48个行政村,目前均已落实防台措施。同时,对辖区内的“浙江安全码”赋码人员进行了进一步排查,同时清点各类防台物资,并于近日将缺损物品补足,全力防御“烟花”,筑牢群众“安全堤”。

记者:高杜欣 赵凯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