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2021/07/20

  7月20日上午,沙头镇渔田村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该镇19个村社干部到场观摩学习避灾知识,提高基层防汛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在渔田村村民中心,随着警报声响起,村内防汛人员手持小型手摇警报通知沿路村民尽快避灾,同时对记录在册的赋码人员,防汛工作人员前往家中将其带往避灾安置点,沿途地面还划有转移路线供村民参考。

  渔田村避灾安置点位于村文化礼堂内,到达安置点后,村内负责人员对避灾赋码人员进行扫码确认,便于后续安全管理。此外现场可以看到已经放置有不少床位,床位上还配有救灾应急包供避灾人员日常生活使用。

  沙头镇常年在家的赋码人员共有234人,当天上午,沙头镇就转移人员信息再核对一事开展赋码对象过堂会,确保必要时刻不落一人。

  据悉,近日渔田村加装一套山洪灾害声光电预警设备,该设备能实时监测水位变化,发生洪水时能通过多功能无线模块自动发出声音预警和灯光预警,并与村里的应急广播联动,提醒受洪水影响的群众做好人员转移。

记者:郑璐璐 通讯员 陈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