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街道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

2021/07/07

  去年“黑格比”台风过境,三江街道受影响较大,为了吸取经验更好地进行防汛防台工作,近日,三江街道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争取早日为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竖起“安全墙”。

  在罗南社区南岙地质灾害隐患点,施工人员正趁着天气晴好加紧施工进度,控制挖机将易滑坡山体的泥土挖出,以便后续在山体前做阶梯式挡墙。据悉,罗南社区南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涉及三户人家共计11口人,该隐患点因前期政策处理涉及村社较多,故时间有少许滞后,但目前进场施工后一切顺利,随着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将于7月15日前完工。

  在山后村一处民房后面,可以看到民房与山体中间挡墙雏形已经建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直式挡墙剩余部分的砌筑。据了解,山后村涉及两户8人,其中常住人口3人,由于地质松软,在去年“黑格比”来袭时出现塌方,因此山后村隐患点的整改工程刻不容缓,后续随着三米高的挡墙续接完成,该工程业也将完工。

  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在2021年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清单中,三江街道共有南岙村、山后村等四处隐患点。目前三江街道已全力投入到防汛防台工作中,对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给予了相当高的重视,将在要求日期之前完成整治。

记者:郑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