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1/06/11

  6月9日,永嘉鸿拓置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将一面写着“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锦旗,送到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以此感谢管委会有工作人员给予的帮助。这也是该管委会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永嘉鸿拓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1#区块建设,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7438.71平方米(86.158亩),自工程开工后,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及该公司的努力下,工程进展顺利。但由于近期以来建设材料的涨价及其他原因,使该公司的资金出现短缺,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会出现工程停工的可能。

  对此,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了解到此事后,安排力量第一时间介入,主动听取该公司在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和有关银行对接,帮助争取到5900多万元资金早日发放到位。

  “自从我们项目开工后,上塘中心城区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永嘉鸿拓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焱向记者表示,房地产企业在运行过程中,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会比较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吴焱说,所幸的是,当我们一有困难时,中心城区就会在第一时间主动出面和有关各方协调,帮我们解决难题。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自2020年6月进场施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预计在今年8月底前能全部结顶。“我们的项目进展一直都比较顺利,这和中心城区的热心帮助是分不开的。”吴焱说。

  记者了解到,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在近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中,他们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资源整合、服务融合、工作结合,真正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并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优惠政策,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平稳科学增长。

记者:汪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