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开展“童心向党 逐梦成长”庆六一微心愿圆梦活动

2021/06/02

  一只新书包、一个篮球、一套历史书籍、一艘航母模型……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桥头镇第五小学的90位同学收到了他们的心愿礼物。这是桥头镇妇联携手溪心村妇联、献忠拉链有限公司妇联,开展“童心向党逐梦成长”庆六一微心愿圆梦活动中的一幕,为留守儿童和新居民子女点亮梦想,帮助孩子们完成微心愿。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桥头镇妇联提前一个星期来到桥头镇第五小学,与同学们一起观革命历程、赞革命先烈、唱英雄赞歌、谈美好生活,并征集了90位同学的微心愿,由献忠拉链有限公司妇联认领。经过精心的准备,5月31日,“圆梦快车”满载着沉甸甸的礼物和爱心,向着桥头镇溪心村儿童之家出发,90名留守儿童和新居民子女同时收到了“六一”儿童节的心愿礼物,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

  孩子们的心愿五花八门,有书包、课外书、学习用品、小宠物……每个孩子的微心愿都特别简单而美好。孩子们接到礼物的那一刻,几乎都忍不住欢呼起来。她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圆梦学生代表表示,感恩那些给予她们关心、帮助、支持和鼓励的人,一定会牢记这份爱心,努力学习。

  据悉,本次微心愿圆梦活动是桥头镇妇联关注儿童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用爱心鼓励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温情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从2017年开始,4年已经走过了6个学校,为600余名孩子送上温暖,得到家长的赞许与社会的肯定,成为关爱留守儿童和新居民子女成长的一张名片了。

  桥头镇妇联主席陈赛告诉记者,她们根据各个学校实际情况,制订活动主题,组建妇联爱心使者团队,开展微心愿圆梦活动。“活动得到家长的赞许与社会的肯定,越来越多的爱心使者参与我们的活动。”陈赛说,在征集微心愿活动中,她们会走进课堂,走近孩子,谈理想,说心愿,做朋友,帮助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让孩子们从内心深处感知社会的关爱,传递温暖,立志明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记者:潘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