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社卫中心开展第十一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21/05/20

  5月19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机关、进企事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5月19日上午,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联合党员志愿志愿服务队,走进路口敬老院开展“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主题活动。

  在路口敬老院,该中心副主任陈可为老人们讲解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接种新冠疫苗常识,之后公共卫生科杨锡铧科长做了《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的主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为该院50来位老人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和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并收集并记录了高血压、高血糖等居民的信息档案,为他们制定定期检测的计划,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嘱咐他们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适时调节情绪。党员志愿者们还坐在老人身边,细心地与他们谈心,为部分老人做心理疏导。

  据了解,该中心将以“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月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工作群、责任医生群、LED及深入各村居等,多形式、多角度向居民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增进居民对签约服务政策和服务内容的理解,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同时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熟悉签约居民基本健康状况、与居民关系密切的优势,为签约居民提供疫苗接种咨询、引导等服务,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细心耐心的服务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记者:谷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