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0/04/28

  在县政协常委会和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4月28日上午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胡宝锋、金盾、钱金波、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郑利雨、黄大善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董庆华、陈建良、张贤孟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胡宝锋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305名,实到2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县委专题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举措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面对2019年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深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十大行动计划”,全力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特别是迎战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以“两手硬”夺取了“两战赢”的阶段性胜利。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永嘉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用。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胡宝锋指出,光荣的使命凝聚我们团结奋斗,人民的期盼召唤我们砥砺前行。县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勇担当,坚持双向发力,凝心聚力促团结,把握“一线”定位,严实作风树形象。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确立的总目标、总要求,保持奋斗姿态、履行政协职责、汇聚各方力量、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永嘉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厉定武 陈胜豪 汪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