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调研组到永调研侨联工作

新闻ID:013270398作者:周艺2018-04-02 00:17

摘要:4月1日下午,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率调研组到我县三江街道瓯窑小镇调研侨联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陪同调研。

  4月1日下午,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率调研组到我县三江街道瓯窑小镇调研侨联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陪同调研。

  在瓯窑小镇,陈迈一行参观了侨智谷的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和海归创客空间,观看了侨联帮扶中心近年来侨联工作剪影展板,并不时与省市县侨联负责人进行交流。据了解,7年来,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结对帮扶企业70多家,帮助小微企业成长为百星企业30多家,明显企业10多个,化解企业互保链风险3个,帮助企业解决1000多件法律、税务等方面问题。陈迈赞许道,永嘉侨联有效发挥了帮扶中心“善于打桥牌”的作用,以党政所需、侨界所盼、侨联所能,整合了侨界丰富的侨力资源,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随后,陈迈一行先后参观了瓯窑小镇聚珍堂、瓯意等大师工作室。在瓯意,陈迈边听边问,“瓯窑在工艺上有什么不同呢?如何推进瓯窑产业的发展?”陈迈对瓯窑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传统的工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深入了解了瓯窑文化、瓯窑发展史、瓯窑生产工艺等内容后,对我县发掘和创新文化产业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瓯窑小镇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开发力度,完善旅游软硬件设施,丰富展览内容,加强环境整治,做长做深产业链,让更多的人了解瓯窑,了解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脉络,为进一步增强全球华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出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陈迈分析了新时期桥联工作的新使命,对永嘉的侨务工作十分肯定。他强调,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组织在各方面具有独特的战略地位,侨务工作部门不能拘泥于过去的职能,要放眼国际环境,让华人华侨融入主流、回馈当地。要顺应现代人的行动聚合方式,做好“侨胞之家”这篇文章,在提升侨联交流、联络上下功夫,围绕党委中心议题,发挥侨联平台作用。要讲究方法,联合社会、市场等多方力量,延长工作手臂,积极打造侨务工作的永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