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楠溪江百张名家摄影精品及百首山水诗征集活动启动

新闻ID:013270394作者:周艺2018-04-02 00:17

摘要:3月31日,由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温州日报联合举办的“手写田园诗意,捕捉楠溪光影”——首届楠溪江百张名家摄影精品及百首山水诗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若岩镇百丈瀑景区举行。

  3月31日,由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温州日报联合举办的“手写田园诗意,捕捉楠溪光影”——首届楠溪江百张名家摄影精品及百首山水诗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若岩镇百丈瀑景区举行。副县长黄方雷出席启动仪式。100多位本土摄影名家、文学爱好者、摄影名家、旅游体验师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后,线下活动好戏连连,一台台整装待发的无人机,在专业航拍人员操作下齐飞高空进行航拍。在精心布置的“竹里馆”中,一曲古琴《潇湘水云》,将诗情乐律都融入楠溪江的人文山水中;一段唯美汉服秀,将宋代女子春日踏青的场面还原于永嘉山水。永嘉昆剧团的演员冯诚彦用质朴古老的声腔,吟诵苏轼的《水调歌头》与谢灵运的《登永嘉绿嶂山》。现场更有茶艺师带来永嘉早茶茶艺表演,瓯窑小镇云品·瓯忆工作室与大家分享新瓯窑产品。随后,在专业导游们的带领下,还先后来到岩头丽水街、芙蓉古村等具有楠溪风光代表性景区进行采风。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投稿时间即日起截至5月5日,投稿邮箱:188136161@qq.com。参赛选手通过1个多月的时间自由采风拍摄或创作,记录永嘉的山水、风情或诗意人文。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组评出优胜作品并给予相应奖励,评奖结束后,还将举办百张名家摄影精品及百首山水诗作品媒体展播。 实习记者 吴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