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六个乡镇今年将实现美丽蜕变

新闻ID:013259837作者:周艺2018-03-15 00:13

摘要:3月14日记者获悉,全省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已公布,我县岩头镇、沙头镇、枫林镇、岩坦镇、云岭乡、溪下乡等六个乡镇名列其中。这标志着在小城镇创建过程中,该六个乡镇将更加注重整体发展和长远规划,最终驶上“美丽”升级快车道,实现环境质量全面改善,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3月14日记者获悉,全省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已公布,我县岩头镇、沙头镇、枫林镇、岩坦镇、云岭乡、溪下乡等六个乡镇名列其中。这标志着在小城镇创建过程中,该六个乡镇将更加注重整体发展和长远规划,最终驶上“美丽”升级快车道,实现环境质量全面改善,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2017年,我县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桥头镇、大若岩镇、金溪镇、巽宅镇、鹤盛镇和界坑乡已全部通过省考核验收。整治过程中,各乡镇乘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结合实际,全面发力,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融入地方特色,从规划设计引领、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整治等内容开展项目建设,初步形成辖区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小城镇环境质量实现了明显改善,创出了特色、整出了形象,既靓化了“面子”,更彻底解决了“里子”问题。

  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惠民工程,未来我县将有更多的乡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辖区环境面貌改善提升。同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我县将坚持以完善城镇综合功能、优化人居环境为出发点,持续发力,坚决开展创建工作,并巩固好整治成果,为美丽永嘉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